凋零玫瑰(1)

温柔医生丞×抑郁病人昊       严重OOC预警 

切勿上升正主!!!            第一次写文 文笔不好 

不喜欢左上角                     请多关照


一年初雪,飞机场降落一架飞机。一个穿着黑大衣的男人走出飞机场,他皮肤极白戴着黑色口罩,看不清脸,但是一双眼睛让人感到放松和心安。那人手里拿着个照片,照片上的人看着年纪很小,大概五六岁的样子,脸上带着泰菲笑,比着小树杈看着镜头,看着很可爱。男人眼睛里的笑意更深了,低着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同时,在市中心的一家医院里,一个男孩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小雪,脸上没有表情眼睛里尽是空洞和死寂。胳膊上青青紫紫的,有血痕也有淤青。这时,病房门开了,一个人带着吃的东西走了进来,把食物放下后就出去了。男孩松开紧紧攥着的衣角,走到桌边慢慢地吃了起来。

    


次日,范丞丞来到聘请他的医院。“你好,我找心理科的陈主任。请问怎么走?”男人声音很好听,低沉却不沉闷,反而让人感到亲切。“左拐直走,尽头左边的办公室就是。”“谢谢。”范丞丞道谢后便按照前台姐姐的话,走向了办公室。叩叩叩 “请进。”里面传来了一个苍老的男声,“您好,我是范丞丞。”“陈东,早就听说过在国外一个很有天赋的年轻人了啊。”陈老笑着说道,眼睛里是满满的欣赏。范丞丞笑了一下,“陈老谬赞了。对了,您在电话里说的那个男孩在哪?”陈主任听到这话,脸上是遮不住的惋惜。“走吧,我带你去,我顺便跟你讲讲这孩子。”陈东和范丞丞起身朝住院部走去,“这孩子身上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来到这之后呢就不说话,也不笑,没见他对什么感兴趣。有的时候会突然崩溃,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把自己胳膊弄的……唉。”陈老说着,叹了口气,“对了,没事就念叨什么橙子哥哥,我们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范丞丞抬了一下头,说着说着,就到了那男孩门口。“黄明昊,你新的主治医生来了。”病床上的男孩子抬起头,范丞丞看到他的那一刻就愣住了。陈东并没发现什么不对劲,说了一句你们聊聊就走了。

    


“好久不见。”过了很久,病房里才出现了第一个声音。是范丞丞,他笑着说了一句。“好久……不见。”黄明昊紧跟着回了一句,“你是……我的主治医生吗?”“嗯,是。”范丞丞回了一句,“真没想到,回了国之后,竟然是在这见到你。”“是啊,我也没想到。”黄明昊笑了一下,但能看的出来,很僵硬。“所以,在我走的这些年里,你经历什么?”范丞丞小心翼翼的笑着问了一句。黄明昊猛的攥紧了衣角,低下了头却没有说话。范丞丞笑了一下,眼睛里闪过一丝心疼,他知道问不出来了。“好吧,不行说可以不说的。刚才陈老跟我说,你光叫橙子哥哥,很想我啊昊昊。”“……嗯。”黄明昊很小声的答应了一声,范丞丞笑得更开心了。“那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啊?”“啊?!”黄明昊猛地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看着范丞丞。范丞丞笑意愈发得深了,“我说,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小时候就答应了的。”他看着黄明昊的眼睛又重复了一次。而黄明昊慢慢的摇了摇头。慢慢地坐回了床上,抱住了膝盖。范丞丞眼睛里有着温柔,心疼和开心。唯独没有被拒绝的伤心和懊悔。


因为他确定了,黄明昊没有变,即便变得不那么爱笑、活泼和开朗,但内心里的东西没有变。黄明昊喜欢他,这无可争议 。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