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叁兰肆

短篇 小虐 权贵的 严重OOC预警!!!

“范丞丞!你干嘛呢?”黄明昊喊了一嗓子。

真的不怪他发这么大的火,他刚才在做饭,不小心被锅烫了一下,他喊范丞丞让他来帮忙包扎一下。

范丞丞却没有反应,他以为是他有事要忙,就自己包扎。

结果他包扎完出来一看范丞丞就好好地坐在沙发上聊着微信,因此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怎么了,喊什么啊?”他极其不耐烦,甚至根本没抬头看黄明昊一眼,

“吵吵什么,饭做好了吗?我要饿死了。”

 “没。”黄明昊愣住了,下意识回了一句。

“那你还不去做?杵这干嘛?”

黄明昊生气了:“范丞丞,你什么意思啊?你的意思是我做饭照顾你是应该的是吧?”

“算了算了,不吃了。”范丞丞说完拿着手机就出去了。

黄明昊一脸懵逼,他不知道怎么了。

他把火关了,走到沙发上,靠着墙,抱住了膝盖。

慢慢地想着这些天来范丞丞的表现。

    

半个月前,范丞丞就开始对他爱搭不理的,越来越暴躁,越来越不耐烦。

天天抱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

黄明昊没有查手机的习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信任,可是现在他害怕了。

他走到范丞丞电脑房门口,手握上了门把手,心里在天人交战。

过了好久,他下定决心开门时,却发现门锁上了。黄明昊不敢相信,以为是卡上了。

松开了手,又尝试了一次,结果没有改变。

他不相信范丞丞会对他设防。

这时候即便黄明昊再相信范丞丞,也有点害怕了。

他本来就没有安全感。他打电话给了小鬼,“喂,鬼鬼。范丞丞跟你在一起吗?”

小鬼那边很吵,“啊?没有啊,不过听说他去了QG,你可以去看看。”

他说的不清楚,估计已经醉了。

不然不可能这么轻易套出话来。

“好,谢谢。”说完就挂了,也没管别的。

捞起钥匙和外套就出了门,开车前往QG。

QG是一家很有名的夜店,范丞丞之前经常来,但是和黄明昊在一起后就很少来了。

他现在出现在这里是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黄明昊强压下心里的不安,走了进去。

他不擅长喝酒,就点了一杯鸡尾酒,坐在那里寻找范丞丞。

很快 他的目光锁定在了一个角落。

范丞丞和一个穿着暴露的女生相对而坐,他看不清那个女生的脸,只能看见范丞丞脸上的笑容和宠溺。

黄明昊傻了,他脑子很乱。

于是酒也没喝,付了钱就回家了。

黄明昊回到他跟范丞丞的家,坐在沙发上,慢慢抱住了腿。

他脑子里很乱,那个女人是谁?

范丞丞为什么要去QG?

他不知道,他不敢细想。

其实他只要想想就知道,范丞丞做了什么。

但他不想相信,他不愿意相信范丞丞出轨了。

甚至还在想,范丞丞一定有苦衷。

他是个敏感而又感性的双鱼座,让他接受自己深爱的恋人背叛了他,太难了。

    

黄明昊就这样保持着这个姿势,等着范丞丞。

他看着天色从深沉的黑色,慢慢变亮,慢慢地天边泛起霞光 慢慢地,阳光照到他身上。范丞丞一夜未归。

黄明昊慢慢从沙发上站起来,他要去找他。

哪怕得到的结果并不如愿,但他也要做个了结。

   他再次来到了QG。

这地方的一层是酒吧,而第二层第三层则是旅店。

黄明昊没有表情,可是指尖却在颤抖,他想看见范丞丞也不想看见他。

    “你好,我来找人。”黄明昊对前台说。

“你好,我们这里不能透露客人信息的。”前台说。

“我找我男朋友。也不行吗?”

“抱歉先生。”前台依旧不肯让步。

黄明昊知道没有办法,所以他给范丞丞打了个电话。

“嘟……嘟”范丞丞没接。

黄明昊就在楼下等,坐在一个角落。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他看见了范丞丞,和昨天那个坐在他对面的女人。

范丞丞没看见黄明昊,但黄明昊的眼睛里只有他。

他看到范丞丞的眼睛里装着先前明明只属于他的温柔宠溺的目光,可现在,这些目光属于那个女人。

黄明昊明白了,他所有给范丞丞找的借口瞬间土崩瓦解,范丞丞不爱他了,这是事实。

    黄明昊回了家,家里空荡荡的。

没有往日的温馨,也没有范丞丞。

他早该知道的,范丞丞对他的爱早就消失了。

从他的那些不耐烦里,从他的那些不在乎不关心里。

可是黄明昊不愿意相信,不愿意去想。

可惜现在,他必须面对。

他走进了他和范丞丞的卧室,拿出行李箱,把衣服收拾好,给范丞丞发了个信息“我这几天赶通告,先走了。”

也没管回没回,带着行李箱走出了家门他去了附近的酒店,先住了下来。

刚刚办好入住,范丞丞来了消息。

黄明昊打开手机,脸上没有笑容,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范丞丞。

说来可笑,做错事的不是他,现在害怕的却是他。

他自嘲的笑了笑,打开了消息框。

    大橙子:“明天下午四点,心愿咖啡店见,我想和你见一面。”随后发来的是范丞丞的睡颜。

“好。”黄明昊冷笑了一声,这是要宣战吗?那就让我好好会会她。

   次日四点,黄明昊来到了心愿咖啡店。

他看到了范丞丞身边的那个女人,他打开录音机,走了过去。

“你好,是你约我过来的?”

那个女人抬起头,“是我,陈柯素。你好。”

她的长相柔和,柔美。属于可爱那一挂的。

“今天约你来,你应该知道什么事了吧 。”

“是,你跟范丞丞的事吗。”黄明昊气场不弱,甚至比面前的女孩更胜一筹。

“我还是想请你,离开范丞丞。”

“嗯?为什么?”

“因为他不喜欢你,他现在喜欢的是我!”陈柯素眼里蓄满了眼泪,仿佛受了多大委屈一样。

“你破坏我们感情,你这是插足。”

这下轮黄明昊不解了,“我插足,你搞搞清楚,谁是先来,谁是后到?”

黄明昊不想再跟她浪费时间,“我会离开他,但不是现在”说完,他就抬脚离开了。

   回到家,范丞丞坐在沙发上打游戏,头也不抬。

“你不是出差吗?怎么回来了?”满不在乎的样子,让黄明昊愈发火大。

“范丞丞,分手吧。”范丞丞没有反应,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分手?黄明昊你疯了吧?”

“什么叫我疯了?你早就打算跟我分了吧?”他播放了他跟陈柯素的对话,

“你解释啊?我看看你能解释出什么。”

范丞丞听着录音,没说话。

但凡范丞丞抬下头,都能看到黄明昊眼睛里的眼泪。

“范丞丞 我累了。分手吧。”

“好。”听到这个字,黄明昊转身就走,没有管背后的范丞丞。黄明昊走后,范丞丞抬起了头。

令人诧异的是,他眼睛里蓄满了泪花,“昊昊,对不起啊。希望你能原谅大橙子啊。”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

黄明昊已经一年没有见过范丞丞了。

他不知道他恨不恨范丞丞,但他知道他忘不掉他。

一天,他去商场买衣服,偶然碰见了陈柯素她挽着一个男人的手在逛街,可那个男人并不是范丞丞。

他走了过去,而陈柯素看见他的那一瞬间,眼里没有惊慌只有悲伤。

“你跟范丞丞分手了?”黄明昊问了一句,她跟身边的男人说了几句,便对黄明昊说,“方便找个地方,我们聊聊吗?”

“好。”黄明昊的直觉告诉他,她有很重要的事,也许跟范丞丞有关。

他们再次来到了一年前他们坐的地方,而此时,他们两个的关系完全变了。

已不再是情敌,却也算不上朋友。

“这么说吧,我跟范丞丞什么事情都没有。”黄明昊惊讶了,

“范丞丞是我表哥,从始至终,我们都在演戏。”

“为什么?”黄明昊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因为,他的病,脑癌晚期。”黄明昊愣住了,他没想到这样的结局。

“那他现在?”“半年前,去世了。”说到这,陈柯素的眼泪滚了下来,

“他不想让你知道,他觉得如果让你恨他让你讨厌他,也好过让你看着他去世。他不愿意让你太伤心,就只能用这种方法。但是目前看来,这个方法好像没什么用。”

黄明昊愣在那,没有哭,没说话。

“好了,我先走了,我还有事。”陈柯素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拿起包离开了。

黄明昊买完单也走了出去。他走在路上,不知道去哪。

走着走着走到了他跟范丞丞的家。

他打开门,走了进去。熟悉的房间里,放着一封信和一个盒子。

他打开盒子,盒子里整整齐齐的放着很多东西。贴纸上写着:21岁生日礼物、22岁生日礼物……一直到60岁。

黄明昊的眼睛湿润了,再看信。

信上写着道歉的话,再见的话还有希望他能好好生活下去的话。

黄明昊崩溃了,他明白了。

他明白为什么那段时间范丞丞对他爱答不理,常常出门,不愿意让他抱。

为什么当时陈柯素的眼睛里全是眼泪。

为什么那么容易就从小鬼那套来了话。

他都明白了。

范丞丞在用自己的方式,让他放下他。

   他看到阳台上有着很多很多玉兰花,那是范丞丞表白时送给他的花,也是他最最喜欢的花朵。

他看着那些花,脑子里闪过范丞丞的音容样貌,他把礼物和信带走,便回到了他自己的家。

他去找了范丞丞的母亲,祭拜了范丞丞过后,便离开了。

他没有哭,他知道范丞丞不想看到他哭。

他会像范丞丞希望的那样,好好生活。

   两年后,黄明昊娶了妻子,生了儿子。

儿子的名字叫黄思丞。

很巧的是,妻子的名字中也有丞字。

黄明昊的生活很美满,感觉也在慢慢地淡忘范丞丞,可是他的手机相册的隐秘空间里还有范丞丞,院子里种的都是玉兰花,六月十六的时候也会买个蛋糕。

有的时候的夜晚也会一个人站在院子里,看着星星,嘴里喃喃的说着什么。

   范丞丞,昊昊过得很好。要是有来世,我们再相聚。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